幸无所爱,无畏山海

Bésame:

其实我有认真想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个问题,之前偶然出现在我脑海里的答案再一次提醒了我,大概是日常感吧。

今天中午看奇葩说,辩题是婚礼真的有必要吗。虽然我觉得双方都很有道理,但是最打动我的是最后张泉灵老师的结辩发言,讲的是仪式的日常感。说了很多打动我的,但是我脑子里清楚地想象出来的画面是,你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我欺身压上,埋在你的耳边问你:我可以亲你吗?……这样的画面,真实的让我心动。

说回日常感,我始终觉得日常的感动比刻意营造的惊喜更让人舒心,是那种不经意说出来的话却直击内心的感动。我经常会想象恋爱的日常,有黄昏时操场散步的场景,有午饭时排队的场景,有游泳时打闹的场景……很多很多,我对于日常感的喜爱真的很强烈。以至于我会在知道你即将搬到我隔壁宿舍楼的时候兴奋到不行,因为我以为这样我们会有更多不期而遇的机会,我们可以在看完电影一起走到宿舍楼下,我们可以经常约出去玩……真的是很美好呢。美好得让我有点难过。😞

评论

热度(2)